济南乳腺病医院专家:应对乳腺结节有哪些误区你知道吗?

2019-12-11 10: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1日讯 女性都想拥有精致的五官,更重要的就是乳房,乳房是我们女性散发魅力的重要器官之一,但是乳腺疾病现在已经威胁到女性的健康,让女性备受困扰,乳腺结节作为现在一种高发病症,很多人面对乳腺结节的治疗,很无奈,为什么呢?药也吃了,手术复发率很高,已经让人害怕,究竟乳腺结节怎么治最好,乳腺结节的治疗注意这几点很重要。乳腺结节的误区你了解吗?今天济南乳腺病医院专家就带大家一起去看看。 

  很多人都想了解乳腺结节,却很容易进入到很多误区 

  误区一:误以为乳腺结节不会变为癌 

  很多人不知道,乳腺增生这种疾病如果不及时治疗的话很可能会导致癌症的发生。乳腺结节为良性疾病,患者不必太紧张,但也不能高枕无忧。乳腺结节的病因不去除,乳腺管和乳腺上皮长期受刺激后有可能引起不典型增生,就会导致乳腺癌的发生。因而,乳腺结节需要定期检查。 

  误区二:经过长期口服药物就可治愈 

  乳腺结节这种情况并不是单纯吃药就可以治疗的,乳腺结节是慢性的与内分泌失调有关的一组疾病或疾病过程。针对增生的肿块及疼痛可进行药物治疗。但乳腺结节又是一种心源性疾病,很多心理疾患如焦虑、抑郁等都会引起。如果没有去除心理影响,仅仅是药物治疗也是没有用的。所以,还是需要进行正规的治疗才可以哦。 

  误区三:生育之后或绝经后自然就好了 

  其实有些女性在生育之后,乳腺结节也不一定会好起来。乳腺结节反复发作是因为治疗不彻底,服药周期不足,乳痛好转就停药,以至于耽误了增生的治疗。妊娠期随着乳房增大,激素水平提高,乳腺结节会加重,断奶后又要经历一个激素水平变化的过程,这些对乳房小叶和乳腺管来讲都是一个刺激。所以说生孩子后乳腺结节会痊愈是完全错误的。所以,女性朋友一定不要有这个误区。 

  乳腺结节怎么治最好? 

  很多女性朋友由于对乳腺结节这种病症并不是很了解,因此导致了很多问题的发生,那么在认识了女性乳腺结节治疗的误区以后,也要了解,以后对于这种情况一定要注意起来,做好乳房保健。发现病症及时治疗是关键,据相关专家介绍,乳腺结节主要病因乳腺长期不通导致的乳房肿块,这也就是很多患者出现例假前后乳房胀痛刺痛的症状,因此要想从根部治疗乳腺结节,光靠吃药很难解决,治疗的关键疏通乳腺是关键。 

  济南乳腺病医院小贴士 

  不要觉得习惯了疼痛就可以不治疗,觉得这个病无所谓,一点点的刺痛没有关系,但是任何病都是不能随之任其发展的,上面小编也提到了,乳腺结节是有可能恶化成癌的,所以千万不要掉以轻心,从而忽略了健康给我们乳房带来了伤害。 

责任编辑:韩黟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