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乳癌患者自述:熬过乳癌的5年,每1天都是赚的

2019-10-12 11: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我的好友肖于,在2013年也不幸查出患了乳腺癌,几年的抗癌经历被她记录在笔下,写成了一本书,大家一定要对自己的乳房健康要重视起来。 

  这让我想起了离开已经三年的堂妹,倘若当时的她不那么坚持,倘若当时的我们能说服她放弃保乳,做一个彻底的手术。她是不是能和肖于一样躲过乳腺癌带来的劫难,现在还笑盈盈地在我们身边…… 

  

  当然事事永远没有如果。而我的另一个好友,刚刚乳腺癌手术完一年,她正在经历术后的另一个难熬阶段,吃内分泌的药用来抑制雌激素的分泌。原本颜值高身材好的她告诉我,没有经历过的人不会知道,手术本身带来的煎熬于她,远没有眼下因为服用内分泌药物造成发胖、抑郁等副作用对她的伤害来得大,说的夸张一点,现在更多的是内在自信的一种摧残,我能明白那种感受。 

  

  乳腺癌,似乎离我们越来越近,而乳腺疾病,诸如乳腺增生、结节、纤维瘤等更是家常便饭,所以今天我一定要把书里的内容和大家分享一些,也和大家郑重其事地说说乳房的事,要知道,一个女人,一生患乳腺癌的几率为1/8-1/7 

  (以下1-3文字节选自《都是好时光》一书) 

  距离那美好的早餐不过24小时,距离我一贯的生活轨迹不过相隔一次例行的体检,我却已身穿病号服,戴着6病区6床的腕带住进了乳腺外科。 

  没错,我被确诊为恶性肿瘤患者,即将面临手术,至于我的人生是不是开始倒计时,没有人告诉我答案。 

  妈妈,你生病了,会不会死? 

  女儿是个公主控,对白雪公主的故事尤其喜欢,这个故事她听了两年,听了无数次,却还是像第一次听时那么喜欢,这一次,讲到白雪公主的妈妈去世了,她突然问我:白雪公主的妈妈为什么去世? 

  是生病吧。 

  妈妈,你生病了,会不会死? 

  不会的,妈妈很快就会好起来,然后看着你长大、结婚、生孩子......” 

   

  那么小的女儿突然问了这么严肃的问题,让我分外难过,也让我更加坚定、坚强,为了减少复发的概率,化疗就化疗吧,如果白雪公主的妈妈化疗可以活下去,她也一定会勇敢地去面对的。 

  被女儿发现的头发 

  我在沙发上躺着,悲伤得十分平静。女儿无意拉了下我的头发,十分意外地大喊:妈妈,你头发掉了。接着,她像要验证似的继续扯,又得到了同样的结果她喊得更用力了:"外婆,外婆,我妈妈的头发怎么一直掉啊?" 

  <

  她跑到垃圾桶边上,想扔掉这些掉发,可是她发现垃圾桶里都是头发,她又大喊:外婆,为什么垃圾桶里都是头发啊?” 

  "不要动妈妈的头发了,你去玩其他的吧"外婆告诉她。垃圾桶里的头发,是外婆打扫房间时收集的,外婆一句都不敢问,可孩子却一语道破,谁也装不下去了。 

  所有的日子都是赚来的 

  在那些日子里,我曾以怨毒的心情,嫉恨这世界上所有幸福的人,包括那些走在上下班路上,化淡妆穿着职业装踩着高跟鞋的女人;那些接送孩子上下学的妈妈;那些在微信朋友圈里发烘焙、聚餐、会议、培训照片的朋友们;甚至抱怨堵车、牢骚加班、愤恨物价高的人…… 

  

  我已经不需要任何抱怨了,我不需要工作,不需要走在上下班的马路上,不需要考虑物价,我唯一需要的只有治疗,为了能活下去的治疗。 

  一年过去了。我还能坐在这里写这些;我还能每天载女儿回家,看她学习钢琴、学习珠算;还能吃小白煮好的晚饭,然后看个电影;我还能四处旅行,那些陌生的空气会让我突然充满力量…… 

  我还和他们两个一起生活,已经很满足了。 

  没有什么不满意了。 

  想了解更多乳腺疾病方面问题?请+V 15953157007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乳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