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结节和增生一样吗?做好4件事,远离乳腺疾病!

2019-08-22 16: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科普:】济南乳腺病医院 

  1、乳腺结节是一种症状,常见于乳腺增生(可形成乳腺囊肿)及乳腺肿瘤性疾病,包括乳腺良性肿瘤(如乳腺纤维瘤、分叶状肿瘤等)以及乳腺恶性肿瘤(乳腺癌)。 

  2、乳腺在内分泌激素,特别是雌/孕激素的作用下,据济南乳腺病医院吴立梅主任说会随着月经周期的变化,会有增生和复旧的改变。由于某些原因引起内分泌激素代谢失衡,雌激素水平增高,(济南乳腺病医院)可以出现乳腺组织增生过度和复旧不全,经过一段时间以后,增生的乳腺组织不能完全消退,就形成乳腺增生症。 

  

  不管是乳腺结节还是乳腺增生,都属于乳腺疾病,它们不但发病率高,而且复发率同样也居高不下。 

  一旦被这些乳腺疾病缠身,女性朋友的乳腺健康就会受到威胁,因此,及时进行有效的预防非常重要。 

  【乳腺结节和乳腺增生是一种病吗?】 

  1、乳腺结节跟乳腺增生是两种不一样的病。倘若以病情严重程度来进行区分的话,乳腺增生属于病情比较轻微的,而乳腺结节属于病情较为严重的。 

  2、乳腺增生是一种大部分女性朋友都会患上的乳腺疾病,患病之后拖延不治,就会导致病情变得越来越严重,最后胸口出现结节样子的东西,也就是乳腺结节。所以,很多人认为乳腺结节是由乳腺增生演变来的。 

  【做好4件事,保护乳房,远离疾病】 

  1、保持稳定的夫妻生活:对于女性朋友来讲,适当的进行夫妻生活有助于身体健康。同房的时候,会促进激素分泌,确保身体里面的内分泌平衡,从而让血液流经乳房时更加通畅。为了乳腺健康,女性朋友最好确保一个星期有两次以上的夫妻生活。 

  2、不要乱发脾气:女性朋友都是非常感性的,情绪起伏波动也比较大。生气的时候,很容易导致血液无法正常流通,尤其是乳腺部位的,从而致使各种各样的乳腺疾病找上门来。所以,女性朋友尽量控制好自己的情绪,懂得将它们释放出来。 

  3、睡觉的时候不要穿内衣:女性朋友睡觉的时候不妨将内衣脱掉。这么做有助于促进血液循环,让乳腺也能透透气,从而有效预防多种疾病的入侵。 

  4、千万别熬夜:现如今很多女性朋友都有熬夜的习惯,殊不知经常熬夜会使得激素分泌变得没有规律,从而引发多种乳腺疾病的到来。所以,女性朋友该睡觉的时候就要睡觉。 

  【注意:】 

  现在有乳腺结节的女性有很多,这种症状出现的时候,自己要引起重视,平时自己要多注意观察身体情况,尽量帮助自己缓解疼痛,保持乳房健康。 

  想了解更多乳腺疾病方面问题?请+V 15953157007,为您详情解答疑惑。 

  

责任编辑:张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