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功夫SHOW 山东手足外科医院举行真人换药比武

2019-08-20 09: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20日讯 为检验临床医务工作者的基本功,强化换药过程中每一步的感控意识,进一步提升医疗质量、确保医疗安全。山东手足外科医院于815日举行了临床医生真人换药操作大比武,临床科室各选派两名代表参赛,比武场上秀功夫。 

  说明: 手外科院长 

    换药是临床医师的基本功,也是确保病人术后伤口顺利恢复的重要环节。要想在院长、科主任评委组的检验下,顺利完成每一步操作,过硬的基本功及良好的心理素质还是必须的。为了比武场上圆满展现,赛前选手在台下找问题、纠动作,相互切磋,相互学习。以比赛为契机,促成了新一轮主题学习氛围。 

    日练基本功,赛前再磨刀,比武操作中,自然就娴熟、顺畅。整场比武,参赛人员按照换药前的准备、与病人沟通、换药操作、换药后的物品清理,有条不紊完成真人换药。 

    本着让换药细节更完美的原则,每一位参赛选手完成换药后,院长及科主任评委组都给与了操作点评。 最终,创伤骨科病区副主任闫岩、足踝外科副主任满在成、足踝外科医师曹忠昂分别获得了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的好成绩。 

    魏小龙院长强调,把临床医师基本功放到比赛中来秀一秀,正切和我院夯实基础、提升质量的全年发展主题,目的是为了进一步规范医务人员换药的操作流程,提高医务人员的无菌操作意识,希望以这次比赛为契机,不断提升我院医疗服务能力。 

    在总结此次比武时,王本亮院长提到,借此比武,在全院范围内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促进临床医生增强无菌技术观念,规范操作行为,做好高标准、高质量的医院感控常态。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佳伟
新闻关键词:换药操作比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