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手足外科医院召开8.19医师节“我的医路”主题座谈会

2019-08-20 09: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20日讯 弘扬崇高精神,聚力健康中国。值此第二届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山东手足外科医院特举行我的医路主题座谈会,再问初心,回顾成长,用心声传递虔诚信仰,用回忆定格医路瞬间,在这个值得庆祝的日子,肩负着医路不变的使命,触摸内心医学独有的温度。 

  座谈会在主题短片《他们》中拉开帷幕,视频用采用院内医师真实的工作镜头,主题展现了医者怀揣从医梦,开启一段汗水与成长共伴的医路成长史。健康与性命相托中,初心不变 、砥砺前行。大家用我们的身份观看视屏中他们的角色,心底有共鸣,医路感悟深。 

  说明: 合影修改图 

    在接下来我的医路主题座谈会中,围绕学医初衷、从医既往,大家结合当下从医环境、个人实际岗位工作,回忆并讲述了学医、从医期间的经历和感受。 

    选择学医,有人是耳濡目染、受家庭熏陶,有人是对医学充满了好奇,有人是为了掌握一门技能,愿意救死扶伤,服务百姓健康。踏上了学医路,每个人几乎都曾有过犹豫、有过彷徨、有过灰心。 

    特别是身心俱疲时,想着微薄的收入面前,自己丰满的理想遭遇并不如意的现实打击。看着身边很多曾经一起逐梦的同学陆陆续续放弃从医,自己忍受着手术室里无影灯下的孤独和寂寞。当放弃的念头萌生,患者病愈后的认可与赞誉又在内心与之抗衡。 

    聆听着医学前辈更为艰辛的医路,领会着他们的谆谆教诲,回忆着自己一步步的努力与小小的收获,榜样的力量、诚挚的鼓励、不断的认可......终究,理解着医路的真实,熬过一个又一个黑夜,忍下所有的委屈、质疑、嘲讽,在内心的沉淀与坚持中,在生命与健康的希望面前,俨然一副勇者的姿态,所向披靡,一路前行。 

    大家畅谈着属于自己却有些相似的医路,表白着对医学不离不弃,爱它如初的真情。既然头顶着光环,就一如既往肩负使命,尽己之责,护佑每一份生命。 

    山东手足外科医院魏小龙院长在总结此次座谈会时提到:学医路、从医路,注定了是一条艰辛路。都说"有梦想,谁都了不起",但从医之梦,需要汗水浇灌、信心照射、拼搏为伴。所有对医者赞誉中的神圣,来自秉承初心,对这份职业的坚守。做一名合格、优秀的医师,仅有热情是不够的!大家需要博学笃行、不断提升自我,并为此义无反顾、一往无前!” 

    山东手足外科医院王本亮院长总结此次座谈会时寄语全院医师:“‘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是新时期卫生健康精神,我们还需用更丰富的医学知识武装头脑,用更扎实的临床技能,践行这份精神并砥砺前行!” 

    最后,由魏小龙院长、王本亮院长分别对在山东手足外科医院优秀医师选树活动中脱颖而出的优秀医师:手外一科高建、足踝外科曹忠昂、麻醉科王宏伟,及在换药比武中获得优秀成绩的获奖者:创伤骨科病区副主任闫岩、足踝外科副主任满在成、足踝外科医师曹忠昂进行了颁奖,同时对全体医师送上节日的慰问和福利。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