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全国经方高峰论坛在宁夏中医医院暨中医研究院举行

2019-07-23 09:03:00 来源:宁夏健康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促进经方及经典名方的深入研究和在临床中的精准应用,7月20日至21日,由中医杂志社和中国中医科学院教育管理处联合主办,宁夏中医医院暨中医研究院承办的“第四届全国经方高峰论坛暨经方及经典名方研究与临床应用研修班”在宁夏中医医院暨中医研究院顺利开班。

 
  会场全景
   

  与会领导

  本届论坛秉承“高端性、前瞻性、学术性、实用性”的原则,邀请全国多位知名经方大家、学者汇聚宁夏,共同就经方现代研究与临床经验展开深入交流探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事教育司副司长王振宇,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宋晨阳,北京中医药大学原副校长王庆国、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副院长李浩、教育处处长高铸烨、余仁欢教授、张晓军教授,宁夏中医医院暨中医研究院院长王龙成、副院长童安荣等领导和专家,以及来自全区400余名中医临床业务骨干参会。开幕式由宁夏中医医院暨中医研究院副院长李爱峰主持。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事教育司副司长王振宇到会并致辞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宋晨阳到会并致辞
   

  宁夏中医医院暨中医研究院副院长李爱峰主持大会开幕式

  仪式上,宁夏中医医院暨中医研究院副院长童安荣、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副院长李浩、北京中医药大学原副校长王庆国、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宋晨阳、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事教育司副司长王振宇先后致辞,对宁夏中医医院暨中医研究院近年来建设发展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全体参训学员提出了殷切期望,预祝大会圆满成功,祝愿中医药事业繁荣昌盛、蓬勃发展。

 
北京中医药大学原副校长王庆国致辞并作题为“柴胡桂枝汤的临床运用”授课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副院长李浩致辞并作题为“谈谈经方与时方联合在慢病的应用”的学术讲座  
宁夏中医医院暨中医研究院副院长童安荣致辞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教育处处长高铸烨主持学术会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余仁欢教授作“经方治疗肾病实录与体会”学术交流

  随后,第四届全国经方高峰论坛暨经方及经典名方研究与临床应用研修班学术讲座环节正式拉开帷幕。北京中医药大学原副校长王庆国、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副院长李浩、余仁欢教授、张晓军教授、马堃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陈明教授六位国内知名经方专家,分别以“柴胡桂枝汤的临床运用”、“谈谈经方与时方联合在慢病的应用”、“经方治疗肾病实录与体会”、“粉刺性乳痈的治疗经验及探讨”、“妇科经典名方研究与临床应用”、“读经典 用经方 讲经验”为题,围绕经方及经典名方的深入研究及在临床中的精准应用,作了精彩专题授课。《中医杂志》副编审崔京艳就中医科研论文报告规范,进行了精彩讲座。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张晓军教授作“粉刺性乳痈的治疗经验及探讨”学术讲座
   
中国中医科学院马堃教授讲授“妇科经典名方研究与临床应用”
 
  北京中医药大学陈明教授作题为“读经典 用经方 讲经验”的学术交流
   

  《中医杂志》副编审崔京艳讲授“中医科研论文报告规范”

  会议结束后,宁夏中医医院暨中医研究院副院长孙向平作总结讲话,代表医院和全体学员对专家们不辞辛劳、精心授课表示感谢,希望专家们能够多走走看看,对宁夏中医药事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并祝愿专家们在宁期间生活愉快,工作顺利。

 

  宁夏中医医院暨中医研究院副院长孙向平作总结讲话

  此次会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专家们传经送宝、循经循方,充分体现辨证思维与临床交流,为学员们奉上了一堂精彩的中医经方学术盛宴,不时赢得现场阵阵掌声。会议期间,与会专家还分别深入医院多个科室,以门诊坐诊、疑难病例会诊等多种形式,对相关科室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中医药特色发挥等工作进行了指导帮带,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稿件来源:大众健康报·周末刊)

 
门诊指导帮带
   
  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