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启动“与祖国一起成长 ”--寻访健康老人活动

2019-07-12 10: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2日讯 为庆祝祖国70岁华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近日启动“与祖国一起成长 ”寻访健康老人活动。将在全省范围内推选出70名健康老人,以引导更多的老年人了解健康知识、增强自我健康意识、培养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按照“寻访健康老人”活动相关要求,“健康老人”的参选者要求年满70周岁(1949年前出生),政治信念坚定 ,遵纪守法,品德优良,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群众认可度高。同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优先纳入寻访范围:1、身体形态良好,各项功能基本正常,主要器官无疾病,生活自理,养生经验特点鲜明,生活方式科学健康。2、热心公益事业,家风良好,家庭和睦,保持良好的人际关系,在邻里帮扶、社区服务、关心下一代等方面奉献余热,群众感召力强。3、坚持老有所为,继续传授技术、经验和技能,在所从事专业和领域具有较高造诣和威望。4、热爱文化体育活动。坚持长期锻炼,积极参加各类健身运动和文化活动,在相关比赛中获得过较好名次。5、热爱生活,心态乐观。精神状态良好,心理健康,有健康的兴趣爱好,具有突出特长。整个活动分为寻访推荐、采访报道、推选确认、宣传展示四个阶段。各市将推荐人选于8月10日前报至省卫健委老龄健康处,最终选出70名健康老人,并进行广泛宣传报道。咨询电话:0531-81935858。

  (王延伟)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