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开展公益送健康活动 健康大讲堂进社区、进家庭、进机构

2019-07-12 10: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2日讯 山东省卫生健康委近日下发通知,在全省开展“关爱老人,关注健康”公益送健康活动。

  通知要求,各地要广泛开展关爱老年人活动,组织动员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以及其他社会力量,广泛开展孝亲敬老活动,特别是加大对高龄、空巢、失能、困难老年人的生活照料、心理抚慰、应急救助、健康保健等服务工作力度 ,切实为老年人送温暖、办实事、解难事。

  各级医疗卫生机构要积极开展公益送健康活动。开展老年健康宣传教育,各地要围绕《老年健康核心信息20条》,通过举办健康大讲堂等宣传形势,广泛开展老年健康保健知识进社区、进家庭、进机构等宣传活动,引导更多的老年人了解健康知识、增强自我健康意识。注重老年疾病预防,积极推广老年疾病防治适宜技术,开展老年常见病、慢性病的筛查干预和健康指导,做到老年疾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促进老年人健康。要因地制宜、紧密结合老年人需求,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专家义诊活动,方便老年人就近看病就医。(王延伟)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