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脸支付将上线美颜功能,济南韩氏提醒:这是帮大家先“自欺”再“欺人”?

2019-07-11 15: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昨天带薪刷微博时看到一条让广大爱美女生开心的热搜——刷脸支付将上线美颜功能。

  微信图片_20190711134149 

  这是为什么呢仔细了解后知道原来超一半的人觉得刷脸支付时的自己比较丑,和用手机拍照比起来差了很多,更有网友坦言:摄像头拍的脸是变形的,付钱的时候一大堆人排在你后面,就会看到你一张很难看的脸,在那边我就觉得无法接受。

  所以,为了让大家始终保持“颜值在线”,支付宝刷脸里加入了美颜功能,同时称实际上机器识别的还是无美颜的容貌。美颜只是屏幕展示效果而已,因此对识别准确度和安全性没有影响。

  美颜功能的上线既可以满足一部分消费者对颜值的自我满足心理,又不会影响软件的可靠性,可以说是皆大欢喜。但从另一个角度,毛毛不禁产生了疑问。

  既然美颜只是屏幕展示效果而已,那刷脸支付的时候,身边的人看着屏幕里美颜的你和现实差距甚大,岂不是更尴尬吗?其实不止是毛毛,很多网友对此做法表示:

  微信图片_20190711134200 

  当然,也有网友要求保留素颜功能,嗯...你们颜值高的人就是任性。

  微信图片_20190711134418 

  任何事情都是有对立面的,也有网友表示爱美没有错。的确,爱美是人的天性,但这种称得上是“自欺欺人”的做法,意义又何在呢?

  现代科技发展十分贴心,这一点不容置疑,但与其活在美颜里面,倒不如直视自己的小缺点,并把自己变成自己喜欢的模样,不做现实中的“见光死”。

  所以,济南韩氏整形美容医院希望大家都能面对“现实”,如果一直抱着“我可以丑,但我不能看到我是丑的”这种心态的话,和活在自己世界的小丑有啥区别呢?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支付宝刷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