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最高发的皮肤病“荨麻疹”,只需做好这两大点?

2019-06-14 16: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研讨显现,曩昔6年,我国荨麻疹患病率从15%升高到25%,患病人数增加了1亿。可见荨麻疹发病规模之广,损害也相当大。尤其是夏日,呈现在身上的荨麻疹,瘙痒红肿,越抓越痒,苦不堪言。 

    

  为什么夏天荨麻疹简单高复发? 

    

  夏日湿润炽热,是螨虫繁衍较快的时期,再加上有些人不留意,开空调和电扇的时分没有通过清洗,极易成为引起荨麻疹的过敏原。42岁的欧阳先生告诉小编,每年夏天他和儿子都是螨虫引发的荨麻疹,重复发生,每次空调和电扇运用前也清洗了,可是夏日蚊虫多,螨虫防不胜防, 

    

  伴随着气候逐步开端变得酷热,广场大排档也都变得热烈,海鲜、啤酒、烧烤一应俱全,可是这些食物很简单引发免疫功用障碍、变态反响体质,构成荨麻疹复发。夏日由于食物过敏引发荨麻疹的事例不计其数, 

    

      一、躲——过敏原 

  荨麻疹患者只要触摸过敏原才会发病,日子中多加留意是能够避免过敏原的。当症状比较显着时看周围的环境和物体,假如每次发生都与一固定物质和环境有关,可能它就是过敏原。 

    

  现在常见的过敏源大致有: 

    

  1、吸入性过敏原: 

    

  如室内、外尘土、尘螨、真菌、动物皮裘、茸毛、棉花絮等,引起终年性发生;植物花粉引起多为季节性发生。 

    

  2、食物性过敏原: 

    

  如鱼虾、鸡蛋、牛奶、面粉、花生、大豆等。特别是某些药品,如磺胺类药物、奎宁、抗生素等均可致病。 

    

  二、——发生期医治 

    

      现在临床多采用以内服抗组胺药物,皮质激素类药物临时抑制为多,如口服西药,口服激素,外用乳剂、软膏等。长期或大剂量外用激素类药物,多数荨麻疹患者会发现,吃上药就好,不吃就会出风团,并且比曾经更严峻。仍然无法脱节荨麻疹的困扰。因此,在荨麻疹发生期参加免疫调度剂欣敏康抗过敏益生菌可对抗血清中的本身免疫抗体IgE,然后调度免疫变态反响,才能有用避免荨麻疹复发。如果您还有关于皮肤方面的疑问,请直接在线一对一咨询交流!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