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母亲节“妈妈小屋”正式落户济南嘉乐生殖医院

2019-05-14 11:03: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揭牌仪式现场 

  揭牌仪式现场

  齐鲁网5月13日讯(通讯员 朱强)2019年5月10日,济南嘉乐生殖医院“爱心妈妈小屋”在母亲节前夕揭牌成立,将于5月12日母亲节当天正式投入使用,室内配有冰箱、母婴料理台、沙发、母婴护理箱、消毒柜等设施,同时兼具读书角跟心理咨询室等功能。

  “情系职工,真诚服务,关注民生,共建和谐”是济南嘉乐生殖医院工会成立的主旨,同时医院工会自成立以来更是把当好“娘家人”作为自己的职责与使命。为更好的关爱孕期妈妈,济南嘉乐生殖医院工会委员会在山东省总工会选派济南嘉乐生殖医院工会工作指导员省国防机械电子工会二级调研员倪道余同志的指导下,组织筹建了“妈妈小屋”项目。

  济南嘉乐医院“妈妈小屋”是在市总工会的大力支持下建成的,济南市总工会副主席于虹出席揭牌仪式,并同省国防机械电子工会主席葛永胜、济南市市中区总工会党组书记王恒和济南嘉乐生殖医院工会主席马艳同志共同为“妈妈小屋”揭牌。

  会上,葛永胜主席说道,“妈妈小屋”自2015年启动以来,经历了四年的快速发展,服务内容从单一拓展到多样。嘉乐妈妈小屋项目作为市总工会服务职工升级试点项目,不仅为女职工提供安心的哺乳的场所,并且具备知识传播、互动交流、心理辅导等多种功能,实现了小屋建设全方位的提档升级。这是建设“五福工会”和职工之家,为职工所做一件实事、好事,也是全院职工的喜事。省国防机械电子将继续加强对医院工会工作的支持力度。

  提起妈妈小屋的建设,嘉乐工会主席马艳同志表示,随着“二孩”政策的放开,院内的哺乳期妈妈也多了很多,使得怀孕和哺乳期间的女工休息和备乳、喂乳成了一大难题。同时,还有一部分哺乳期的前来就诊或者报喜的患者也存在着同样的问题。“妈妈小屋”的建立,一屋多用,既为妈妈们提供一个舒适、隐蔽、卫生、安全的哺乳的场所,又为妈妈和准妈妈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健康育婴知识的沟通平台,对促进女职工以更高的自觉性和积极性投入到工作中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而前来报喜的患者对于“妈妈小屋”的成立也表示非常的认可,“因为孩子比较小,家离得也比较远,所以带着孩子过来以后大人孩子都比较劳累,但是现在有了妈妈小屋,不仅不用担心没地方哺乳了,还有了可以休息的地方,而且医院还非常的贴心,还配备了冰箱、纸尿裤、湿巾、抽纸、育婴书籍等,母婴用的东西可谓一应俱全。”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