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传染病医院开展政工查房 加强医患沟通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

2019-04-24 09:00:00 来源:齐鲁网综合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02 

  01 

  齐鲁网健康频道4月23日讯(通讯员 石晓红)济南市传染病医院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医院服务水平,近日,医院党委书记袁玉伟带领职能科室负责同志18人分成9个小组深入到临床11个病房,以调查问卷的形式征询了100名住院患者的意见和建议。

  调查问卷包括医院包括病人知情权、医院服务质量、医务人员服务水平、廉洁行医、职工仪表、卫生环境、后勤保障以及对医院建议和意见等29项内容。每项内容分为满意、一般和不满意三小项,方便病人填写。调查问卷收回后,医院及时进行汇总,把涉及到对医院和科室的表扬与意见或建议,以书面形式及时反馈给院领导和有关各科室。

  从调查结果显示看,绝大多数病员对医院的工作表示满意或基本满意,许多病员朋友还对医院的服务特别是医疗、护理工作和医护人员提出了表扬。但也有病员对住院环境、病员饮食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对于病员所提意见,医院领导非常重视,专门召集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进行专题研究,并要求科室,对政工查房情况认真讲评,特别是对病人提出的批评意见,要多从自身找原因,并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对于工作中的不足或有条件解决的问题,立即整改;对于因受条件所限不能马上解决的要积极创造条件争取尽快解决。

  政工查房是市传染病医院党委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改进工作作风的一项具体措施,是新时期党委思想政治工作贴近基层科室、贴近病员患者的具体体现,是党委“零距离”与临床和一线职工沟通交流的重要载体,在医院全面发展的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多年来,市传染病医院长期坚持并逐步完善政工查房制度,将查房与医院中心工作相结合,这些都为医院全面提高和改进工作提供了有力依据。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