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医药行业发展状况蓝皮书暨2018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发展状况报告新闻发布会成功召开

2019-03-23 11:43:00 来源:宁夏健康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3月21日,2018医药行业发展状况蓝皮书暨中国医药物资协会2018年度发展状况报告发布会在重庆南坪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正式对外发布2018中国医药物资协会零售药店、行业治理、医疗器械、国医馆、中药材与中药饮片、医药电商、医药知识产权、零售药店非药品类、跨境电商、社区药房(店)专业化、处方药、医药人工智能等12份行业发展状况报告。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医药管理专家、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主任周福成,医药传播专家、中国医药报社原社长方贤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刘忠良,中药材与中药饮片专业委员会会长、南京中医药大学原副校长蔡宝昌,党支部书记叶建华,副会长、连锁药店分会会长徐郁平,副会长、知识产权工作委员会会长张秋龙,副会长、社区药房专业化发展委员会会长杨贵元,副会长、人工智能分会会长李沛桥,副秘书长、医药零售研究中心主任代航,医疗器械分会秘书长陈红彦,跨境电商产业发展委员会张瑞娇等出席会议。 

  求是网、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中国经济网、科技日报、中国改革报、健康报、中国市场监管报、健康时报、经济观察报、华龙网、东北网、内蒙古新闻网、宁夏健康网、鲁网、荆楚网、大连天健网、四川在线等媒体出席本次发布会。 

  blob.png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副会长汪建峰主持发布会。 

  过去一年中,中国医药物资协会的建设与发展工作有着显著成就和诸多精彩,衷心感谢一直以来为中国医药物资协会成长发展而共同努力、无私付出的协会每一位会员企业。

  blob.png 

  李沛桥就12份发展状况报告进行了整体介绍。从2011年开始,协会就本协会会员单位的发展信息展开调查,并形成中国医药物资协会的年度报告,向社会公开发布。今年,协会共撰写蓝皮书12本,其《2018零售药店发展状况报告》、《2018中国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状况报告》、《2018国医馆发展状况报告》、《2018中药材与中药饮片产业发展状况报告》、《2018医药电商发展状况报告》、《2018医药知识产权发展状况报告》、《2018零售药店非药品类发展状况报告》、《2018跨境电商产业发展状况报告》在延续历年研究报告基础上,结合2018年来各行业实际情况进行了详细论述。《2018医药行业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建设发展状况报告》、《2018社区药房(店)专业化发展状况报告》、《2018处方药产业发展状况报告》、《2018医药人工智能发展状况报告》为首次发布,分别就协会在行业引领,执业药师队伍建设及发展现状,处方药市场发展趋势,医药人工智能系统开发与推广应用方面的经验探索进行了分享。

  蔡宝昌、张秋龙、叶建华、杨贵元、李沛桥、徐郁平、代航、张瑞娇、陈红彦等就对应行业发展状况报告答记者问。

  blob.png 

  中国经济网健康频道主编朱国旺就《2018医药知识产权发展状况报告》提问 

  blob.png 

  张秋龙就该蓝皮书答媒体问 

  blob.png 

  经济观察报记者温淑萍就《2018医药跨境电商产业发展状况报告》提问 

  blob.png 

  张瑞娇就该蓝皮书答媒体问 

  blob.png 

  健康报社记者周坤就《2018社区药房(店)专业化发展状况报告》提问 

  blob.png 

  杨贵元就该蓝皮书答媒体问 

  blob.png 

  华龙网总经理张小华就《2018零售药店非药品类发展状况报告》提问 

  blob.png 

  代航就该蓝皮书答媒体问 

  blob.png 

  人民网健康事业部总监吴群虎就《2018医药行业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建设发展状况报告》提问 

  blob.png 

  叶建华就该蓝皮书答媒体问 

  blob.png 

  新华网记者钱琪莹就《2018中药材与中药饮片产业发展状况报告》提问 

  blob.png 

  蔡宝昌就该蓝皮书答媒体问 

  blob.png 

  健康时报主任记者寇晓雯就《2018医疗器械行业发展状况报告》提问 

  blob.png 

  陈红彦就该蓝皮书答媒体问 

  blob.png 

  光明网云端药信项目部副总监沈阳就《2018零售药店发展状况报告》提问 

  blob.png 

  徐郁平就该蓝皮书答媒体问 

  blob.png 

  中国改革报总编室副主任焦红霞就《2018医药人工智能发展状况报告》提问,李沛桥就该蓝皮书答媒体问 

  同去年一样,此次蓝皮书仍然采用32K精装合订式制版,外观精致、简约、大方。从整体内容上来说,此次的蓝皮书延续了上一年度对零售药店、医疗器械、国医馆、中药材与中药饮片、医药电商、医药知识产权、零售药店非药品类、跨境电商发展的剖析与分享。与此同时,今年发布的蓝皮书还增加了行业治理、社区药房专业化、处方药、医药人工智能四份工作报告,就行业协会在就协会自身组织、服务、协调能力建设,党建、宣传工作,以及人道慈善公益工作上的各项成果,以及在引领行业发展的作用,剖析执业药师队伍建设、处方药市场、医药人工智能发展现状,推陈出新,内容详实,值得借鉴。

  blob.png 

  蓝皮书发布会现场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常务副会长、医药商业分会会长刘亚蜀,副会长柳杨、唐贤敏、郭亚洲、刘焕高、熊员盛、樊广明、李月东,单体药店分会会长曲文浩,医药商业分会秘书长张凌辉等也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