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三项重点医改获省财政鼎力支持

2012-07-12 10:02:00 来源: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从省财政厅获悉,“十二五”期间,财政部门将持续加大投入,重点支持加快健全全民医保体制、巩固完善基本药物制度和基层运行新机制、积极推进公立医院改革三大医改重点领域,积极推动全省医改工作向纵深发展。
  我省将进一步提高新农合与城镇居民医保财政补助标准,在今年财政补助标准达到每人每年240元的基础上,到2015年将补助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360元以上。
  在全面落实一般诊疗费及医保支付政策基础上,我省将对核定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专项补助和经常性收支差额补助纳入财政预算。支持省统一规划村卫生室及非政府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实施基本药物制度,落实对乡村医生的各项补助和支持政策,非政府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按自愿原则实施基本药物制度,各地可结合实际,采取购买服务的方式给予补助。
  进一步落实政府对公立医院的基本建设和设备购置、重点学科发展、公共卫生服务、符合国家规定的离退休人员费用和政策性亏损补贴等投入政策。2012年启动改革试点后,县级公立试点医院取消药品加成减少的合理收入,可通过调整医疗技术服务价格、增加政府投入等渠道予以补偿。
责任编辑:曹慧敏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