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新疆喀什受援四县卫生技术人员顺利抵鲁

2012-07-12 09:26:00 来源: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7月7日晚,新疆喀什地区的新一批20名卫生专业技术人员飞抵济南,开始接受为期3个月的进修培训。作为我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接收受援地区卫生专业技术人员来山东进修培训工作一直受到厅党组及厅援疆领导小组的高度重视,特别是去年我省率先建立了山东省新疆医学人才培训基地,更是对建立新疆医学人才培训工作长效机制以及增强受援地区自身“造血”功能的有利探索。

  根据《山东省对口支援新疆喀什四县总体规划》,我省每年接收一批卫生专业技术人员来山东接受进修培训,培训任务分别由东营市、济宁市、泰安市、日照市卫生局安排市级医疗卫生单位承担。培训基地根据每位学员的需求和特点制定相应的培训计划,以提高业务技能水平为主,结合理论学习,为每个进修培训人员安排了1-2名专业导师进行一对一、面对面业务指导培训,力争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强化培训,使每个进修学员都成为单位学科带头人,提高当地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同时,通过深入沟通交流,进一步加深鲁疆人民的传统友谊。

责任编辑:曹慧敏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