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玛丽亚妇产医院院长季相兰

2018-12-31 10: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季相兰 主任医师 

  圣玛丽亚妇产医院院长 

  教授、硕士生导师,山东省济南市医疗事故司法鉴定专家,山东省科技厅科技评审专家,山东省济南市职称晋升评审专家。从事妇产科专业医教研工作40多年培养了大批的妇产科医生。曾被国家计生委、卫生部评为全国计划生育万例手术无事故先进个人。近十年来主要围绕围产医学,对高危妊娠的研究,目前正主持研究山东省卫生厅立项课题“血友病产前筛查和新生儿血友病的早期干预模式的研究”,发表专业论文30余篇,主编《实用妇产科诊疗学》,《现代危重病症学》。目前致力于对“宫颈机能不全”疾病的研究,挽救了百例以上的珍贵儿,尤其对双胎的生命挽救。此研究在省内外学术会上被许多知名专家认可,引入应用。 

  在科内主持指导疑难危重症的抢救工作,手术技术娴熟,主持剖宫产数千例,较早的开展腹膜外剖宫产术和新式剖宫产术。目前致力于对“宫颈机能不全”疾病的研究。宫颈机能不全是在没有宫缩的情况下,无痛性的宫颈扩张和缩短导致的羊膜囊突出、胎膜破裂,导致晚期流产或早产。打开了羊膜囊突出、宫口近开全不能环扎的禁区。通过对此项疾病的研究、实行紧急宫颈环扎术,使其孕周延长至胎儿成活、妊娠成功。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