氨茶碱片质量不达标 鲁西药业连遭湖北、山东药监局处罚

2020-06-22 11:46:00 来源:齐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5月28日发布【行政处罚信息公开-鲁药监执法药罚〔2020〕8号】公告称,山东鲁西药业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的氨茶碱片不符合国家标准规定,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2015年4月24日修正,下同)第四十九条第一款的规定。 

  就此,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该公司做出行政处罚:1、没收氨茶碱片1508瓶;2、没收违法所得114206.70元;3、并处罚款239197.80元。罚没款合计353404.50元。该公司应当自收到本行政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十五日内,将罚没款缴至非税收入代收银行。 

  值得注意的是,在湖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5月8日发布的【2020年第1期药品抽检不符合标准规定药品名单】中,山东鲁西药业有限公司也因生产的氨茶碱片监测不合格而被查处。 

  工商资料显示,山东鲁西药业有限公司是从事药品研究开发、生产和经营的现代化企业,是生产化学原料药兼制剂的综合型企业,其前身是1991年成立的山东鲁西制药厂。 (据齐鲁壹点客户端)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