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南肾病医院:对肾脏有好处的几个习惯

2024-04-18 10:20:3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调查显示,目前,慢性肾脏病的发病率在世界范围内持续升高,其中我国慢性肾脏病发病率甚至已高达10.8%,这意味着,每十个人中就有一位慢性肾脏病患者。山东济南肾病医院提示,对肾脏有好处的几个习惯要知道。

  肾病患者若没有得到及时治疗,将会不可避免出现肾脏功能的下降,而肾脏功能下降到一定的程度,便会发展为尿毒症,只能寻求透析和换肾来维持生命。

  1、规律体检,每年至少一次

  绝大多数慢性肾病患者皆是由慢性肾小球炎引起的,这种疾病在早期几乎没有什么症状,一旦有了症状,大概率就是病情发展到中晚期了。而每年坚持一次体检,可以尽早发现肾脏的异常,对早期控制病情有很大的意义。

  2、积极控制三高

  前面介绍了慢性肾病的第一大发病因,而紧接着的就是高血糖、高血压以及高血脂等疾病,这些慢性疾病都会引起相关肾脏的并发症,且都比较严重。特别是糖尿病,在全球范围内,糖尿病肾病是引起透析的第一大病因,代谢指标异常的朋友请积极控制病情,配上健康的生活方式,来保护肾脏以及其他并发症的发生。

  3、避免劳累和剧烈运动

  大量的体力活动会加速人体的新陈代谢速度,意味着代谢产物增多,那么肾脏的负担就会更大。尤其是患有肾病的朋友,应该避免劳累和剧烈运动,有的时候剧烈运动可能会导致横纹肌溶解,严重时会直接损伤肾脏功能、引起急性肾衰竭。

  对肾脏有好处的几个习惯,除了上述好习惯,像戒烟戒酒、避免一一切不良的饮食习惯、控制体重、多喝水等等都是有利于肾脏健康的习惯,做起来其实也不难。而这个世界上没有专门补肾的良药,做好预防、少折腾、减轻肾脏负担,这才是肾脏喜欢的生活,有效的护肾方法。

责任编辑:吴英兰
新闻关键词:肾脏肾病患者习惯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