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好年华:换季正当时,你的皮肤准备好了吗?

2024-03-27 15:41:5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许多身处北方的朋友发现,似乎一夜之间路边的柳树绿了,桃花开了。再打开手机一看,温度已经突破了20°C。不得不感叹一句,春天来得太突然了。

  温度每升高1摄氏度,皮脂腺的分泌就会增加10%。在春季,除了皮肤更“油”之外,花粉柳絮等过敏源、紫外线增强、风沙带来的干燥等都是新的挑战。面对这些变化,你的皮肤准备好了吗?

111111.jpg

  为此,记者特意采访了北京好年华医疗美容中心的于建华院长,拿到了这份“春季护肤秘籍”,一起来学习下吧。

  1、及时更换护肤品气温升高,皮脂腺分泌就会变得旺盛,在使用护肤品时,应逐渐将冬天常用的油性霜剂换成油性少、水分多的中性乳液。

  2、做好皮肤清洁春天气温升高,皮肤细胞新陈代谢速度加快,汗腺、皮脂腺分泌旺盛,再加上空气中过敏原较多、细菌亦较活跃,为避免污染堵塞毛孔导致痘痘频发,每天外出后,应仔细清洁皮肤。必要时,可每月做一次深层皮肤护理。

  值得注意的是,许多人选择使用果酸类产品来清洁,北京好年华的于建华院长表示,果酸类产品的使用,一定要慎重,建议与专业皮肤科医生沟通,听从医生的专业安排。

  3、坚持温水洗脸不少人认为,天气暖和了,用冷水洗脸更舒服。实际上,冷水会刺激皮肤毛孔收缩,令脸上的污垢滞留在毛孔内,不易被清除,久而久之,容易导致皮肤过敏和痤疮的发生。从护肤的角度看,一年四季都应该用温水洗脸。 

  4、  坚持四季防晒春天虽不像夏季一样阳光猛烈,但干燥多风、紫外线强烈。若不注意防晒,使皮肤过多暴露于紫外线下,也会出现晒斑。

  5、科学食用“感光”蔬果春天以后,各种瓜果蔬菜陆续上市,是补充维生素的大好时机。不少女性喜欢自制果蔬饮料,如芹菜汁、胡萝卜汁等,认为其既营养又方便饮用。

  但如果将光敏性食物榨汁后,其中的感光成分更易被人体吸收,这时候暴露在日光下,皮肤更容易晒黑,甚至发生光敏性皮炎。因此,“感光”蔬果最好不要在白天食用,不妨放到晚餐时再吃。

  6、预防皮肤过敏发生由于气候干燥,气温不稳定,而且风沙、尘埃、花粉等多重刺激,极易发生过敏反应。在春季,应注意避免过敏源、作息规律、舒缓心情,避免过敏的发生。

  7、来一支水光针在春季,不妨来一支水光针,特别是复合了营养成分的复配水光,补水、锁水、抗敏、强韧肌肤屏障,能够很大程度上改善皮肤的状态,让你在换季的当下,也能高枕无忧。

责任编辑:吴英兰
新闻关键词:皮肤毛孔发生北京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