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童康儿童医院:儿童性早熟怎么治疗?

2024-03-26 16:04:2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如果儿童出现性早熟,身体会出现一些比较明显的特征,父母应在生活中多留意孩子的身体情况。如果发现孩子的身体出现什么问题的话,应该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

  1、适当改变饮食结构和生活方式

  避免营养过剩,尤其避免油脂多的食物,少吃甜食,但要保证蛋白质的摄入量,应多吃蔬菜和水果。不要盲目的给宝宝进食可能含有性激素的营养食品、滋补品;家长应该家中药物放在宝宝够不着的地方;尽量不要给宝宝用成人化妆品。哪些食物可以导致宝宝性早熟?>> 如何在饮食方面预防宝宝性早熟>>

  2、加强体育锻炼

  尤应加强下肢锻炼,每天应保证30分钟以上的运动时间。可选择跑步、登楼、跳绳、跳橡皮筋等运动项目。

  3、定期测量身高

  在使用生长激素进行治疗期间,应每3个月监测血IGF-1水平和身高的变化,如果有效则可以考虑继续使用。由于生长激素有可能会促进肿瘤的生长,因此由肿瘤引起性早熟的患儿应禁用生长激素。所以,在使用生长激素之前应先排除体内存在肿瘤的可能,或者肿瘤已经得到有效处理并随访达1年以上且无复发的征象时,方可使用低剂量的生长激素,并严密随诊。

  4、保证充足睡眠

  每晚应有8小时高质量的睡眠,以保证垂体在夜间能分泌足量的生长激素,对身高的快速生长发育有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

  济南童康儿童医院服务贴心,环境温馨,能够满足人们舒适、愉悦的医疗这一新的社会需求。“尊重、理解、关心”在这里得到了充分的体现。为患者疾病提供了非常有利的条件。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供参考、学习、交流,不代替任何个人的医学诊断和治疗,如有需要请咨询专业医生。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