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小阔与山东大学联合成立“参半口腔健康研究中心”

2023-12-29 14:35:4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2月27日上午,深圳小阔科技有限公司(参半品牌母公司)与山东大学校企合作项目——参半口腔健康研究中心签约仪式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圆满举行。

  为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参半与山东大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约定充分发挥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山东省口腔医院、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人才优势及参半市场化优势,在口腔护理健康领域展开深入合作。会议由山东大学化妆品技术研究中心骆兴伟副主任主持。  

  参半创始人兼CEO尹阔、山东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主任兼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胡大伟、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侯兴合、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院长兼山东省口腔医院院长葛少华教授等出席签约仪式,参半品牌与山东大学双方代表也就参半口腔健康研究中心合作项目发表了各自的计划设想与发展期待。

  此次签约揭牌仪式也有幸邀请到了中国口腔清洁护理用品工业协会相建强理事长、盛斌副秘书长作为嘉宾前来见证,并为参半品牌颁发中国口腔清洁护理用品工业协会第八届常务理事证书。

  双方协同,共建具有创新强核的口腔健康研究机构

  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与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山东省口腔医院相关研究团队,依托胶体与界面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牙周病学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山东省口腔医院、山东省口腔生物材料与组织再生工程研究中心等重点建设研究平台,近年来先后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等重大基础研究项目。在生物材料和生物医学应用、口腔疾病诊疗和护理等方向取得了一批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积累了丰富经验,也锻炼出独立开展生物材料研发与应用、口腔疾病诊疗、口腔护理产品检测等相关研究的能力。

  在项目经验丰富的研究团队带领以及参半市场化应用方向的指导下,参半口腔健康研究中心将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共同围绕口腔护理产品开发和检测等进行应用基础研究、技术转化、学术交流与人才培养工作,努力将研究中心建设成为具有创新发展能力、影响力辐射全国的研究机构。

  参半口腔,以创新内核打造高品质产品

  参半作为口腔护理专研品牌,自2015年公司成立以来,始终专注于提供口腔护理的全场景解决方案,多年来一直坚持创新研发,不断拓宽产品类目,用口腔领域前沿技术赋能日常口腔护理产品,持续加速了口腔护理专业化、便捷化、生活化进程。

  2020年9月,参半上线了益生菌漱口水系列产品,通过无酒精配方和多样化的口味等多个方面完成了对漱口水产品的快消化重塑。产品针对传统漱口水口感辛辣的问题进行了改良,让许多用户爱上使用漱口水,养成了日常护理口腔的好习惯,为全民口腔健康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在此之后,参半又在漱口水领域持续创新,相继推出了参半抗糖玻尿酸漱口水和参半柿丹宁净澈漱口水等新品,为不同细分需求的人群推出了定制化的解决方案。

  2022年7月,参半推出了Oralshark SP系列牙膏,通过对用户需求的洞察和精准把握,迅速成为抖音、快手等多个平台的牙膏品类销量第一。2023年3月Oralshark SP系列牙膏经过了弗若斯特沙利文认证,成为了2022年7月-2023年2月国内益生菌牙膏市场线上销量第一。出色的产品力和突出的销售表现,也让参半Oralshark SP系列牙膏荣登亿欧发布的“2022中国消费创新产品Top30”榜单,并荣获蓝鲨消费颁发的“2022中国好产品Top100”奖项和南方日报评选的“年度爆款产品”奖项。

  共建共赢,争做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引领者

  对于参半而言,品类多样化和品质专业化的发展趋势是坚持创新研发的最好证明,而此次与山东大学合作建设的口腔健康研究中心则是参半创新路上的又一个里程碑,也是一个全新的发展契机。

  参半希望围绕消费者的切实需求,通过口腔领域的科技创新和科研成果的应用落地,让更多消费者都能享受到高品质的国货产品,为现代口腔问题提供全新的解决之道,从而实现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的共赢。未来,参半也将继续深耕口腔护理领域,持续加大创新研发投入,探索口腔护理的更多可能性,最终实现“服务10亿国人口腔健康”的品牌愿景。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