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呼吸 聚未来 ——“知感冒·防流感 全国病例征集”项目启动会在京举行

2023-05-29 19:39:3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更好地启发和引导临床医生在临床实践中积累更多优秀的呼吸系统疾病诊疗经验,提升各级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在呼吸系统疾病中西医结合规范诊治水平,5月27日,由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主办,以岭药业支持的“知感冒·防流感 全国病例征集”项目启动会在北京举行。

  本次会议以线上+线下形式召开,会议主办方邀请到全国各地呼吸中西医结合领域的临床专家共同参与,从中西医结合不同角度分享了最新的学术热点和前沿进展,线上+线下参会人次超过3万人次。

  本次启动会由中日友好医院张洪春教授以及中日友好医院赵红梅教授共同主持,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王玲玲副会长、康复大学青岛医院(青岛市立医院)韩伟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毛兵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苗青教授、深圳市呼吸疾病研究所王凌伟教授、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宋元林教授、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王玮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杨拴盈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赵建平教授、河南省人民医院张晓菊教授、以岭药业代表柳健先生共同出席并见证了项目启动仪式。

  开幕式上,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王玲玲副会长在致辞中表达了对中医发展的期许,希望通过更多的学术活动,推动中西医结合诊治水平的发展,不断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在“十四五”的指导方针下,积极建设以国家级中医医学为龙头,各级各类中医医疗机构和其他医疗机构中医科室为骨干,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基础,融预防保健、疾病治疗和康复于一体的中医药服务体系。

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 王玲玲副会长

中日友好医院 张洪春教授

中日友好医院 赵红梅教授

  学术交流环节,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苗青教授、康复大学青岛医院(青岛市立医院)韩伟教授、深圳市呼吸疾病研究所王凌伟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毛兵教授向线下线上的医生分享了中医药在新冠病毒感染、流感、感冒以及临床常见的咳嗽相关疾病中的应用进展,中西医专家齐聚一堂,从传统中药和现代医学的不同视角,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使大家受益匪浅。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苗青教授

康复大学青岛医院(青岛市立医院) 韩伟教授

深圳市呼吸疾病研究所 王凌伟教授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 毛兵教授

  以岭药业代表柳健先生在会议发言中表示,以岭药业作为现代创新中医药企业的代表,始终以“继承创新、造福人类”为企业宗旨,以学术创新带动中医药产业化,形成了“理论+临床+新药+实验+循证”一体化的中医药学术创新与转化新模式。在呼吸疾病治疗领域,创新中药连花清瘟在我国多次呼吸道传染性公共卫生事件中都发挥了积极作用,34次被列入国家卫健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发布的甲流、乙流、新冠病毒感染等传染性公共卫生事件诊疗方案或指南共识之中,独家创新中药连花清咳片自2020年上市以来,30余次获得国家级、省市级新冠和流感诊疗方案推荐。未来,以岭药业还将继续加大在呼吸疾病领域的研发投入,实现更多创新药物的上市,发挥传统中药之所长,造福更多的呼吸系统疾病的患者。

以岭药业 柳健先生

  张洪春教授在会议总结中再次强调,当前中医药事业发展迎来新的历史机遇,国家对中医药发展高度重视,社会民众对于中医药寄予了高度期望。面对现代科学技术高度发展的今天,中医药需要找准定位、把握方向,要以“预防、治疗、康复”转变为以“促-防-诊-控-治-康”的健康理念,以科学的态度审视中医药在呼吸道传染性疾病防治过程中的临床价值,更好发挥中医中药特色优势,造福人类和社会。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