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动症患儿饮食指南,有需要的家长要收藏!

2023-05-22 18:13:4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孩子对于每一个家庭来说,都是父母的掌上明珠,孩子的要求,父母都是尽量满足,可是对于抽动症的孩子,有些要求是不能满足的,比如在饮食方面,如果饮食不当对孩子的病情会有不好的影响。所以合理安排饮食,搭配营养元素的吸收对于预防抽动症发作和反复是有重要意义的。

  抽动症患儿日常饮食指南

  1、不适宜吃糖过多

  研究表明吃糖过多可使儿童变得情绪不稳定、容易有激动哭闹,甚至摔东西的行为。医学上称为“嗜糖性精神烦躁症”。

  2、高血铅的食物

  研究表明,高血铅可诱发或加重儿童抽动症的发生。

  3、不宜吃得过咸

  食物过咸可导致体内钾盐钠盐积蓄,出现反应迟钝,嗜睡等表现。

  4、多食高钙食物

  当血清钙较低时肌肉神经兴奋性增强,儿童会出现手脚抽动的现象。所以生活中应多吃富含钙质的食物,如牛奶、豆浆、瘦肉、鸡蛋等,同时补充鱼肝油。

  5、多食含铁食物

  身体缺铁是导致患儿贫血的主要原因。生活中可多食用蛋黄、海产品、动物内脏等含铁食物。

  6、多食含锌食物

  抽动症患儿缺锌可能导致食欲不振、厌食、生长发育缓慢等,智力可能也会受影响。平时可多吃坚果类,豆类、瘦肉、谷物类等食物。

  为了更好的帮助广大患者前来就诊,济南童康儿童医院建立网络预约挂号和无假日门诊服务,患者不用出远门就能预约挂号,随时预约前来就诊,满足了上班族、学生等不同人群的就诊需要,为患者提供诸多便捷。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供参考、学习、交流,不代替任何个人的医学诊断和治疗,如有需要请咨询专业医生。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