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3届国医节学术交流大会在广州成功举办

2023-03-23 16:56:5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3月17日,第九十三届“国医节”学术交流会--暨中华国医节振兴中医国际联盟筹委会成立大会在广州花都盛大召开。

  中华海峡两岸医药卫生合作协会会长、中医博士郑承濬,北京武警总医院胎记、疤痕、血管瘤研治中心主任张代增,广州中医药大学教授、乐昌市中医院副院长曾科学,整 形外科主任医师、《换个角度看医美》作者王保生,互联网+商业模式导师、知名创投导师王诚浩等出席会议;台北市中医师公会理事长林源泉远程联系致辞;来自全国和广东省20多家主流媒体对发布会进行了现场直播和报道。

  会上,郑承濬会长介绍了国医节由来,每年3月17日的国医节,是纪念93年前医学界争取肯定中医药的伟大胜利。此节日在中国台湾已举办93届,是全球中医界盛会。

  郑承濬会长表示,大会特联合中国台湾国医节主办方台北市中医师公会,通过本次活动交流,双方将开展全面合作,以三天小而精的交流大会为翘板,筹划共同举办连续七天精而全的2024年中华国医节,这样更有利于两岸医药卫生的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医药与国际接轨,扩大中医药的传承发展,意义非凡。

  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名中医学术研究专业委员会委员沈伟表示,此次交流大会是一次很好的医术交流的平台,方便了众多医生进行交流探讨,有利于医学的进步发展。

  联合主办方林源泉理事长表示,本次大会主题为“传承中医文化,弘扬大医精诚”,与台北市刚刚结束国医节活动十分贴切,中医药作为中华民族原创的医学科学,凝聚着几千年来中国人的智慧。吾辈中医界人,无不以传承弘扬创新、致力推动中医药发展壮大为使命。其对2024年两岸同心共办国医节的充满信心。

  本次大会内容丰富,承办方指出:17日至19日,将举办“国际弘扬中医药文化论坛”“郑承濬博士中医针灸讲座”“中医创新产品研发应用大会”“中医创新与发展论坛”等分论坛活动,与会人员可以了解中医药在国际的普及与发展速度,学习各大中医药流派最新的治疗案例与方法,获取中医药的创新发展成功分享;期间还将招募“中华国医节振兴中医国际联盟筹委会”成员,为2024年中华国医节的成功举办,夯实基础。

  本次第93届国医节交流大会,吸引了全国各地中医药届300多位同仁与会,相信2024年中华国医节,两岸携手,将搭建全国乃至全球最大的中医药交流平台,传承中医药文化,谱写健康中国新篇章,让中医药走向世界,造福全人类。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