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时间电脑办公会视觉疲劳?来益叶黄素补充你的“营养”缺口

2022-10-09 09:16:1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随着现今社会科技的迅速发展,我们已经进入了网络世界,电脑,手机等电子产品更新换代的速度也越来越快,电脑已经成了大家办公中不可或缺的电子产品。电脑一方面极大地提高了人们的工作效率,另一方面也对大家的身体各方面造成了危害,其中最直接的就是对眼睛健康的伤害了。

  长时间面对着电脑工作,眼睛就会出现视力模糊,疲劳,干涩等症状,严重的还会引发头痛,意识不清晰等。如果长时间这样,就会导致近视,散光,远视等眼部方面的问题。那么,对于不可避免的长时间电脑办公,有什么方法可以避免其带给眼睛的伤害呢?

  首先,工作中合理安排休息时间对降低视疲劳有重要作用,在工作之余,抽空远眺放松眼部肌肉,或者做眼保健操进行眼周穴位的按摩也是可以达到较好效果的休息方式。

  其次,办公室的照明环境、温度、气流等因素和眼部不适都有相关性。室内的照明环境对视疲劳有重要的影响,在选择照明时,应该选择灯光光质好,显色性强,不产生阴影、眩光和闪频的灯具。在进行电脑操作时,最佳的室内工作的照明强度大约是500lux左右,大约相当于40瓦的日光灯在2米高左右时的光照度。另外有研究,不同的色彩照度对视疲劳也具有影响,如蓝光造成的视疲劳最弱,而红色引起的视疲劳最强。因此在办公室的工作环境里,要避免使用红色等一些暖色调的照明效果。

  最后,叶黄素可以过滤蓝光,保护黄斑不受损害。叶黄素还有抗氧化作用,可抑制有害自由基的形成,减少氧化胁迫对眼睛伤害。叶黄素需要通过食物补充,但由于我们的饮食习惯,大多数人每日叶黄素的摄入量都在2-3mg以内,而据《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推荐,每日摄入叶黄素10mg左右。因此还有一定的缺口,来益叶黄素8mg一片,刚好满足中国人的缺口,比高含量产品更适合国人体质。

  浙江医药来益叶黄素有国际微胶囊专利技术,保证吸收率高达80%以上,大大提高了稳定性和生物利用度,同时降低了身体的代谢负担。

  最后提醒大家,明显的眼部不适、视觉疲劳的症状,不排除是结膜炎、角膜炎等眼病,或者是屈光不正的状况。若在使用多种方法后视觉疲劳未缓解,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