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对环境可持续性发展有积极的影响吗?罗斯蒂给出的答案是肯定的

2022-07-07 17:08:1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7日讯 塑料行业的发展使人们能够接受常规医疗资源,接触到各种食物以及享受其带来的各种生活便利,在现代生活可持续发展方面起到了重要的作用。而现在的我们,更需要积极果断地投资于技术和创新,延长其制作产品的生命周期,以实现未来的可持续发展。

  讨论塑料及其对环境的积极影响是出乎意料的,这绝对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而讨论最艰难的地方就是我们所面临的气候危机,其中很大一部分是因为过去一个世纪的人类工业活动所致。

  作为这个时代的主要发明之一,塑料是我们今天视为理所当然的现代生活的关键贡献者,塑料的发明代表了人力和智力资本的一次重大超越,它使我们能够大批量生产各类使生活便利的设施和设备。而且,塑料行业正在保持积极可持续化的发展。

  回顾过去

  塑料的发明和发展扎根于可持续性。20世纪初胶木的发明,这是塑料发明的先驱,当时人类正寻找天然材料的替代品。到第二次世界大战开始时,随着科技、医学和食品科学、国防和工业活动的进步,人类社会寻找天然材料的人造替代品实现了再次飞跃。

  塑料行业的发展经历了大规模的革新,人们创造出适合各种用途的塑料,其合成的材料提供了比天然材料更可行和更具成本效益的替代方案,从而有利于保护自然资源。

  塑料工业的发展使人类发展获得的巨大进步,延长了人类的寿命,大幅度降低了医疗保健、食品和其他商品的成本,从而为社会创造了就业机会、减少地区贫困和提供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各种福利。

  对世界格局的影响

  在健康和医疗基础设施领域,使用了大量塑料并大规模投入使用,结合医疗保障解决方案,使价格变得更为合理化和规模化。最近的一个例子是PPE套件、口罩、注射器和其他物品的大批量快速生产,有效地控制了新冠病毒在全世界的传播。

  塑料被广泛地用于包装,这有助于运输安全和产品分流。这些操作在降低成本的同时,也有助于降低碳足迹。在食品包装中塑料的使用大大有助于减少食品浪费,从而保护了自然资源。

  塑料还帮助传播新时代的快捷方式和新技术到世界的每个角落,从而改善人们的生活方式。很难想象,现代社会能有一个功能齐全的家庭可以离开塑料制品的使用——从家电、到服饰再到电子设备都离不开塑料。

  塑料行业的未来

  塑料行业作为促进人类向前发展的重要伙伴,仍然需要进一步提高研发和创新能力,以帮助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挑战。罗斯蒂集团不断地将创新和企业对社会应尽的责任纳入其业务增长的主要方向。

图片2.png

  作为一家优秀的注塑和合同制造企业,在78年的发展历史长河中,罗斯蒂集团一直靠创新来支持产品的设计和制造,从而在运营上更高效、更持续改进。我们的创新能力经常能帮助我们的客户设计并生产创新性产品,从而进一步减少碳足迹。

  客户可以对每个产品进行追踪,保证产品质量及生产过程中的零粒损失。可以以公开透明地方式汇报产品在环境中可持续发展方面的表现,同时体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和能力。

  在罗斯蒂工作的这35年里,我们对激情、诚信、伙伴和卓越价值观的承诺,一直激励着我们为客户推荐更加环保的材料和先进的制造工艺,来实现可持续发展。

  因此,当谈到塑料行业在实现环境可持续性发展中所起的作用时,我们需要从全球各个地区和市场的整个价值链的高度来看待这个问题。它应该基于增加物品的流通量和扩大生产者的能力,加上创新是关键驱动力,这会是塑料行业的一个长期存在的标志。我们有能力创新产品,提高产品生命周期,减少对新材料的依赖,并通过收集、分类和回收废料来减少浪费。

  选择正确合作伙伴的重要性

  大多数注塑制造商都专注于降低成本以促进业务增长,而罗斯蒂集团专注于为客户提供增值服务,例如旨在通过创新和发展技术实现可持续增长。罗斯蒂通过帮助客户在市场上占有明显的优势来保持持续增长:客户的产品让人放心,并且其先进的产品技术获得了社会的认可,从而实现价值链盈利。罗斯蒂在集团各工厂推行“零粒损失”活动,同时我们通过第三方认证确保其有效性,例如,我们遵守了三项国际可持续性认证,“RBA”“SEDEX”和“ecovadis”。

  客户和业内的合作伙伴们都意识到自己对人类和地球的责任,并在追求利润的过程中承担起企业在环境保护及可持续发展方面的相应责任。

  在罗斯蒂集团,我们将与每一位客户的合作机会视为支持环境可持续性发展的机会。例如,我们与一家跨国电子公司合作,帮助其设计了一种创新型的LED灯,可以调节颜色和色调。在这个项目中,我们成功地用塑料代替了玻璃,从而节省了大量的能源,创造了可以延长使用寿命的产品,这意味着更大程度的节能。目前为止,全球已售出了600多万只此类灯泡。

  塑料的碳足迹明显低于钢或铝生产的同等产品,真正的挑战是如何管控这些产品在使用寿命结束时的后续处理。

  它们必须被回收和重复使用,尽可能恢复到与原材料相同的质量和性能,通过扩大生产者责任战略来实现这一目标。同时,可以通过像罗斯蒂集团这样的优秀合作伙伴的技术支持和有效运营来推动可持续发展。

  我们坚信如果采用罗斯蒂的可持续方式可以对改善全球气候变化作出一定的贡献!

图片3.png

  撰稿人 : 罗斯蒂(Rosti) 亚洲区资深副总裁柏威廉(Pat Williams)

  柏威廉(Pat Williams)是罗斯蒂亚洲区执行副总裁,负责制定罗斯蒂亚洲区的战略方针、愿景,实现业务增长并提高整体绩效。

  在Pat高瞻远瞩的指引下,集团已从一家高端定制的精密注塑公司转型为一家能提供综合技术解决方案、产品和服务的供应商。

  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士,他拥有30多年的工作经验,能力卓越。不断发展和强化领导团队,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及运营效率。Pat拥有20多年的跨境工作经验,在中国、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生活和工作。

  为表彰他卓越的领导能力和敏锐的商业头脑,2018年集团提升其为整个罗斯蒂集团的管理层团队成员之一。Pat在英国接受教育,拥有高分子科学学士学位。

责任编辑:吴英兰
新闻关键词:塑料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