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抽动症的危害有哪些?

2022-06-21 17:56:5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抽动症又称为秽语综合症,是儿童中一种常见的多发性不自主的抽动症状,患病初期的表现为频繁地眨眼、挤眉、吸鼻、噘嘴。随着病情的发展渐渐演变为肢体的抽动,严重影响了孩子正常的学习和生长发育。

  儿童抽动症的危害有哪些?

  1、严重影响学习:

  患儿的抽动和不自主发声导致注意力分散,严重抽动使患儿的眼睛很难盯在书本上。有些患儿上课时努力控制自己的发声抽动,注意力不能集中在老师的讲课上,学习成绩一般较差。同学、老师的歧视或嘲笑,使患儿更不喜欢上学,甚至厌学、逃学。

  2、影响社会交往:

  如果患儿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护理,会严重影响他与同学、同伴的交往,产生自卑感、社会退缩、行为不成熟、社交障碍、口吃以及品行纪律问题,严重影响他们的社会交往和人际关系。

  3、个性发展问题:

  抽动症患儿如得不到及时、有效的心理干预,不但难以建立自尊、自信,形成健全的人格,而且很容易产生反社会心理。部分患儿到了青少年时期即发展成为品行障碍。

  抽动症影响孩子生活!对于孩子患有抽动症的问题家长们要及时的解决,要知道对于大部分的家长们来说孩子患有抽动症是非常严峻的事情希望家长们能够有一个正确的认识!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