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回事?

2022-06-21 16:15:5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多动症对孩子的影响是巨大的,会影响孩子正常的学习生活,如果患儿没有及时得到护理,多动症的症状将持续到成年,危害一生。那么,多动症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济南医院洪磊医生表示,根据临床诊疗研究显示,引起孩子患多动症的原因有很多。

  脑部神经递质儿茶酚胺等单胺分泌不足,患儿存在中枢神经系统成熟延迟或大脑皮质的觉醒不足。

  外源病因:

  1、母体因素:患儿的母亲在孕期或围产期有较多并发症,常有大量吸烟或酗酒史。

  2、遗传因素:患儿的血缘兄弟,父亲等有较多多动或注意力不集中表现。

  3、社会家庭、心理因素的影响:不良的社会或家庭条件、教育方法不当、过度溺爱、对孩子过分苛刻、粗暴等都会成为发病的诱因,并影响病程的发展与预后。

  4、其他因素:营养问题维生素缺乏,食物过敏,食品的调剂或添加人工色素等可能使儿童容易产生多动。

  医生提醒:多动症不可大意,多动症患儿如不及时护理,不但无法正常的进行学习和生活,而且发展到成人后,往往注意力不集中,工作不顺,个性好斗冲动,好逸恶劳,容易走上吸毒、犯罪道路,为家庭和自身带来无尽的麻烦和伤害,影响社会安定及人生和财产安全。

  护理多动症,找准病因,少走弯路

  洪磊医生指出:想要正确直接的护理多动症,那就要确定孩子的病因,结合病因与外源病因,针性护理多动症,多维多方面的护理手段更有效。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