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育迟缓的迹象是什么?

2022-06-14 20:06:3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宝宝发育迟缓的表现:

  1、语言发育迟缓

  大多数婴儿可以学会模仿成年人的声音出生七、八个月后,近可以被称为他们的父母,即使他们不能表达,他们可以清楚地理解父母的指令,和一些简单的问题也会使用肢体语言给答案。如果发展缓慢,在这方面有一个明显的差距,一些婴儿不会使用语言来表达他们的需求当两三岁,甚至父母的要求或问题通常不能奖励,这表明确实有一些语言和智力问题,需要检查和确认。

  2、运动发育迟缓

  运动发展方面进行发育迟缓,主要问题体现在开始抬头、坐姿、站姿、走路等方面,这是一个宝宝从出生后在长大过程中必须要经历的事情,到了该学会抬头的时候却还是学生不会,该走路的时候也不会,这些反常表现形式就是系统发育迟缓的重要工作表现。虽然对于每个宝宝发育早与晚确实会有这样一些文化差异,但落差不会产生太大,比如可以正常一岁半左右孩子之间就会影响正常行走,可是到了三四岁孩子才会缓缓行走,那一定程度不是一种正常表现。

  3、智力发育迟缓

  由于父母一定希望自己家里的孩子足够聪明,但在我们的生活中确实有很多孩子从小就有智力障碍,原因无法具体说明,这方面的症状特征可以从各个方面反映出来。例如,出生后很难护理,而且不会自己吸奶嘴,很可能神经系统受损,智力受到严重影响。

  婴儿被延迟的性能在许多方面,只要父母发现宝宝在成长的过程中在某些方面和其他同龄的孩子不同,有必要怀疑婴儿可能会被推迟,好到专业医院进行检查。

  济南童康儿童医院的儿童发育行为科是以抽动症、多动症、自闭症、语言发育迟缓、脑发育迟缓、智力低下、脑发育不良、发育迟缓、遗尿症、矮小症、性早熟等治疗为核心的专业科室。专注于儿童行为发育异常疾病的预防、诊断、治疗、康复及教学工作,医疗设备新,结合中医特色辅助治疗,采用教学康复方法为患儿进行康复训练。

  济南童康儿童医院作为一所特殊的儿童医院,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承以儿童为中心,以医生为核心的宗旨,为0-18岁的儿童青少年提供多方位、高质量的医疗服务。依托济南儿童医学强大的医疗资源和技术支持,济南童康儿童医院现已拥有强大的临床研究力量,整体综合实力在华东地区,甚至华东地区都有较高的地位。多年来,医院一直承担着华东地区儿童疾病的临床诊疗、康复、科研和研究工作。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