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ile online微笑再现隐形牙齿矫正科技赋能 笑容从“齿”绽放

2022-07-07 11:26:2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7日讯 隐形矫治器迭代了传统固定矫治器里的托槽、弓丝、橡皮链,从美观度上深受消费者喜爱,正是风靡市场的主要因素。可失去了钢丝托槽的固定,隐形矫治器往往是通过牙套不断的弹性形变来向牙齿施力,完成移动牙齿的矫正效用。所以隐形矫治器的材料选择成为重中之重,材料的性能直接决定了形变能不能实现对牙齿持续且精准的施力度,而施力度正是决定了患者能否达到预期的矫正效果。

  简单来说,好的材料才能实现变美,可这并不简单。亚洲人的牙齿情况普遍比欧美人更复杂,国人对牙套有力的诉求更大。因此,对于隐形矫治器材料的选择变成了无法妥协的刚需。自隐形矫治器出世以来,材料版本便开始了无止境的更新迭代。

  从最初的第一代工业成品材料(PC、PETG、TPU)到第二代改良材料(覆膜PETG、改性TPU),材料优良性能不断提升,目前国内应用最多的是改性TPU,可以实现高表达率,且对实现牙齿控根效果很好,但因材质较硬,佩戴过程中疼痛程度较大,使患者保证了美观却陷入长期的矫治疼痛中。故而市场典型情况是为了追求舒适度选择较为柔软的材料,产品力有不足,大大延长了矫治周期。我们不能单纯的将牙套软硬作为选择标准,做到刚性与柔性的平衡,才能真正实现舒适度和施力度的共通,达成治疗效果。

  同时目前市面上采用传统材料的隐形矫治器由于化学耐受性差,长时间处于口腔环境中,无法承受短而剧烈的形变,还会引起材料力学性能降低、材料脆化甚至变色等问题,发生变形与断裂。

  如何提高改善材料性能,如何兼得鱼和熊掌?这是整个口腔业和所有想通过正畸变美的消费者持之以恒追溯的答案。

  隐形矫治器的出现,使得国民对美牙的消费热潮高高吹起,彻底撕下人们对矫牙的刻板印象。目前,国内正畸整体市场约200亿,正畸增量市场约2000亿。牙齿矫正不再活在“钢齿铁牙”的标签下,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隐形矫正来改善形象,成为一种时尚健康的生活方式。

*配图:国内隐形正畸市场规模 来源灼识咨询报告

  Smile online微笑再现品牌核心工程师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始终致力与隐形正畸数字化口腔领域。其位于德国伊瑟隆的研发中心耗时8年,测试了260多种材料,试图找到一种材料以满足我们所设定的牙齿移动标准。专家们通过力学研究和生物学研究,对大量亚洲人的口腔数据库病例进行参数测算和分析,最终选择“光敏热塑高分子材料”。其性能特点满足了不同牙齿的移动需求,赋予了每一副矫正器强大的自适应能力与超强性能,让美轻松触达。

  摒弃了过软或过硬的单层材料,采用国际领先的3层结构。智能匹配对应刚性和弹性组合,满足不同的牙齿移动下对应所需要的力学性能。根据牙龈线量齿裁切,具有柔和的初始矫治力,因此提升了患者的整体舒适度。完成了在佩戴舒适的前提下,进行全周期持续稳定施力,舒适度与施力度二者兼得,提高整体矫治效率,保证预期矫治效果的实现。

  研发中心进行了不同材料牙套的对比实验,在撕裂性测试中可以看出,该材料的超强韧分子链结构使耐用性比目前市面材料高出4倍,摘戴无惧断裂,减少了因断裂而中断治疗的情况。  

  在72h下的有色产品浸泡对比实验中,该材料与目前市场上其他任何一种隐形矫治器材料相比,极大程度的降低了牙套的染色度。

  可为牙齿移动提供持续的轻柔缓释的矫治力和较低的应力松弛速率,全方位包裹牙齿,记忆回弹,轻盈舒适,如戴无物。

  采用的进口医用高分子透明材料,其光滑的质地表面,降低可视度,产生透光效果,矫治器全面接近隐形。最大程度的保证了在治疗过程中不影响微笑与日常生活的质量,更隐形,更轻松。与独家研发的“Smile track塑颜矫治系统”匹配进行量齿定制,牙齿移动可预测性提高了75%,快速地将牙齿移动到理想位置,减少矫治周期。让整个矫治疗程知根知“抵”,有效把控。

  同时Smile online微笑再现品牌具有完整的生产链条,满足了进口膜片在国内加工的条件,极大幅度降低了制作成本。提升了制作效率,让患者减少等待时间。

  产品的变革迭代是行业快速发展的表现,在消费需求不断升级的环境中,我们需要不断做出快速而精准的反应。Smile online微笑再现对于牙套产品材料的选择正是如此,满足消费者的升级需求,继而为口腔业的飞速发展提供支撑力。口腔医疗行业的赛道不会停止,相信Smile online微笑再现在长久的发展下依然会让美轻松触达,让微笑再现!


责任编辑:吴英兰
新闻关键词:矫治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