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草莓状血管瘤更“青睐”婴幼儿?

2021-11-27 16: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血管瘤的主要发生人群为婴儿、儿童患者,其中比较常见的为草莓状血管瘤。那么,为何草莓状血管瘤更“青睐”婴幼儿呢?

  血管瘤从本质上可分为两种:一种系胚胎发育过程中血管发育失常,血管过度发育或分化异常导致的血管畸形(错构瘤),另一种系因血管内皮细胞异常增殖产生的真性肿瘤。按其结构分为四种,临床过程和预后各不相同。由此可见,血管瘤是在婴儿出生前就已经形成了。

  四大因素可能导致血管瘤

  1、遗传因素

  根据相关的研究发现,婴儿血管瘤的原因有可能与其遗传因素有关。基因可能会造成血管畸形,导致血管的细胞及组织结构的分布发生异常变化,进而导致疾病的发生。

  2、外界损伤

  主要是因为在妊娠期间,或是在分娩期间,由于胎儿受到了惊吓,或是受到了外界的机械性损伤,从而使血管瘤的结构发生错位,这也是造成毛细血管瘤的成因之一。

  3、雌激素影响

  大量的事实提示,某些血管瘤的发生、发展可能受着体内雌激素的水平的影响。婴儿受损伤的血管会逐渐发生变形,或者形成阻塞,终形成血管瘤。

  4、孕期保养不当

  由于母亲在妊娠期间,受到了各种化学物质、药品,或是受到了辐射等不良因素的刺激,从而导致的婴儿出生后出现血管瘤。

  草莓状血管瘤——认识误区

  对于草莓状血管瘤——人们缺乏科学的认知。很多家长认为,草莓状血管瘤本身确实不痛不痒,早期也不影响宝宝的饮食、睡眠等,甚至有的到了成年后,也还不痛不痒,只是对美观有一定影响。以往医疗条件有限,血管瘤的治疗意识也尚未普及,患者家长就会认为血管瘤不会影响生长发育,不用做任何处理措施。

  而事实上,虽然早期草莓状血管瘤患者并无明显的不适,但随着年龄的增长将不断的发展,除了影响患者的外貌,还影响患儿的正常生活,甚至改变一生的命运,所以,患者还需尽早治疗。

  温馨提示:如果您的孩子有儿童疾病方面的困扰,可以直接拨打咨询预约专线:0531-81615920来寻求帮助。健康一个孩子,幸福一个家庭,济南胎记血管瘤医院为孩子的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