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华德眼科医院:用生命影响生命,“明年再见”不止是个约定!

2021-10-25 15: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人生易老天难老,岁岁重阳。”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伴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人们理应给予老年人更多的关注与爱护。

  2021年国庆节前夕,北京华德眼科医院业务院长/主任医师/丁振强博士亲自入户探望87岁独居老人——赵老伯。在老人白内障手术术后一年整,为其复测视力、检查眼部健康状况,不仅带来了真诚而又温暖的节日祝福、更是给予了老人一个全新的精神寄托……

  一年前,86岁的赵老伯因视力明显下降,他孤身一人来到北京华德眼科医院就诊,诊断结果为双眼白内障成熟期。老人表示家里还有老伴需要照顾,坚持不住院,选择做白内障门诊手术。

 

北京华德眼科医院业务院长主任医师 丁振强博士(右)

  赵老伯年轻时曾受过腰伤,腿脚也不利索,出行全靠一辆三轮车。因此,丁院长细心地为赵老伯安排了一对一服务。

 

  赵老伯和老伴儿长期住在一间不足十平米的宿舍房里(六层楼顶层),每月仅依靠原单位发的几百元补助生活,他年过八旬,平时不仅无人看顾,还要照料因脑中风偏瘫在床的同龄老伴,日子虽苦,但终归是有个听他诉说的人。

  人生瞬息万变,就在去年中秋佳节阖家团圆之际,赵老伯的老伴溘然离世,他的天空好像坍塌了一大半,忽然之间,老人努力活着的唯一精神寄托也没有了……

 

  自2020年起,每逢中秋国庆,丁院长都会亲自入户探望赵老伯,并为他检查眼部健康情况,如今赵老伯术后视力恢复良好,现在右眼裸眼视力0.6,左眼裸眼视力0.8,通过丁院长的鼓励、谈心,老人已逐渐从老伴过世的沉重打击中缓了过来……

 

  “赵叔叔,您有什么困难就给我们打电话,医院都会尽力帮助您的!”丁院长表示,接下来每年都要探望赵老伯,这个举动让老人感受到了一个全新的“精神寄托”,他盼望着、期待着,与丁院长来年再相聚的场景……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