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星耀西普 以岭连花清瘟、参松养心入围“2020-2021年健康产业·品牌发展指数”

2021-09-27 16: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9月23-28日,2021西普会——中国健康产业(国际)生态大会在博鳌盛大举行,会议期间发布多个“西普指数”榜单,由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以岭药业”)生产的连花清瘟胶囊、参松养心胶囊入围“2020-2021年健康产业品牌发展指数”,分别位列第十位、第三十九位。

 

 

  据了解,健康产业·品牌发展指数是构成今年西普指数的三组系列指数之一,反映健康产业发展水平和变化趋势,同时也显示出入围企业和产品竞争力。

  在政策和市场的双推动下,我国健康产业进入加速发展期。作为我国中药科技创新龙头企业,以岭药业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市场龙头,科技驱动的创新发展战略,在中医络病理论系列重大创新引领下,先后承担了国家973、国家86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荣获六项国家大奖。尤其是2020年1月,“中医脉络学说构建及其指导微血管病变防治”项目获得2019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产品覆盖心脑血管病、糖尿病、呼吸系统疾病等多个常见疾病领域,满足了市场需求,推动健康中国建设,对构建人类卫生健康新格局发挥了积极作用。

  连花清瘟胶囊、参松养心胶囊均是以岭药业自主研发的拳头产品。其中,连花清瘟胶囊是治感冒、抗流感的感冒中成药,曾获2011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连续9年获评北京晚报读者推荐家庭常备感冒药,连续4年获评中国家庭常备感冒药上榜品牌,连续10年获评中国药店店员推荐率最高品牌。截至目前,连花清瘟已在20余个国家和地区获得上市许可,并积极布局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注册工作,国内外市场需求表现旺盛。

 

  根据中康资讯数据显示,连花清瘟产品在零售终端感冒用药/清热类产品市场份额由2017年的2.44%增长至2020年的9.86%,成为零售市场感冒用药中成药第一大品牌。

  而参松养心胶囊作为以岭药业络病理论指导下研发的核心治疗心律失常的创新中药,上市以来开展了大量高层次的临床医学研究,包括循证医学研究,得到了各级专家的认可。《中国房颤专家共识-2015》推荐其为维持窦律的中成药,《室性心律失常中国专家共识-2016》推荐其为治疗室性早搏的中成药,并被《心律失常合理用药指南》《心房颤动:目前的认识和治疗的建议-2018》等权威临床指导文件收录,在临床上广泛应用,受到广大医生患者好评,是我国心律失常治疗的主导品牌产品。更是被纳入国家重点新产品、国家医保甲类品种、国家基本药物,并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循证医学研究证实,参松养心胶囊有效治疗早搏、阵发性房颤,提高缓慢心率,治疗心衰伴早搏效果显著,填补窦缓伴室早药物治疗空白,明显缓解心慌、气短、失眠等临床症状。

  2021年,以岭药业品牌多次受到行业认可。除了此次连花清瘟胶囊、参松养心胶囊进入“2020-2021年健康产业品牌发展指数”外,环球时报舆情中心在2021中国大健康产业西湖论坛期间发布《医药企业品牌发展报告》及“医药企业品牌发展指数”公布,以岭药业在医药企业品牌发展评估结果中位列第三。此外,以岭药业还成功入围“2020-2021年医药工业综合竞争力指数100企业”和“2020-2021年医药工业综合竞争力指数·中成药指数50企业”,企业综合实力再获行业肯定。

责任编辑:吴英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