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豆红曲胶囊哪个品牌好?长期降脂认准2个关键点!

2021-09-26 17: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随着血脂异常的问题日益突出,调脂产品的关注度在市面上也不断提升。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大多数人非常看重降脂效果这一指标,因此选购时,相比起鱼油、大豆磷脂等传统营养品,这里更建议优先选择纳豆红曲胶囊。

  为什么要选择纳豆红曲胶囊

  血脂异常的时间长,很容易在血管内壁形成粥样硬化斑块,这些不稳定的斑块破裂后,大量血小板就会聚集到裂缝处进行修补,由于聚集过度,便逐渐形成了血栓,给血管埋下诸多健康隐患。所以,溶栓是降脂过程中的重要一步,这也是纳豆红曲产品诞生的原因,这类产品集合了溶栓和红曲降脂的功效,可谓是打出了一套漂亮的组合拳。

  近几年新出的纳豆红曲胶囊,凭借优良的调脂功能,在市面上火爆出圈。而选品的时候,挑哪个品牌的好呢?不妨先认准这两个关键要点。

  纳豆红曲胶囊哪个品牌好

  1.成分来源优质

  由于降脂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需持之以恒才有助达标,所以平时经常服用的产品也应具备高品质。对此,成分的来源就必须经过严格甄选,才能够让产品的质量有所保障。而纳豆红曲胶囊的两大核心成分为纳豆激酶和洛伐他汀,它们的来源如何甄选呢?

  先说纳豆激酶,它的可靠来源可以选择纳豆冻干粉,这是由固体发酵的纳豆在-40℃冻结后,经真空抽湿、升华干燥、粉碎而成的新技术产物,能够打破传统局限,保留高含量的生理活性物质。至于洛伐他汀,这里则更建议选择功能性红曲,因为它能够提供丰富的植物他汀,这种物质兼具降脂功效与温和特性,不容易对身体造成不良反应,故而特别适用于长期调脂。

  2.生产工艺严苛

  植物洛伐他汀、纳豆激酶对发酵环境的条件要求非常高,尤其是温度。研究结果表明,红曲在高温、低温中有着不同的适宜温度,并不是温度越高或越低就好[1]。而纳豆激酶的酶活在高温中也有临界点,一旦超过了60℃,便会因蛋白变性而迅速失活[2]。所以,要说纳豆红曲胶囊哪个品牌好,也要看看该品牌是否具备雄厚的生产实力。

  而国内知名品牌汤臣倍健推出的红心瓶舒百宁,以精准营养相关的新型检测技术、评价方法、人群数据库等为技术研发要点,采用“高温+低温”双重发酵工艺,保留了原材料(功能性红曲粉、纳豆冻干粉)的高含量活性成分,具备良好的辅助降血脂功能。而且,双重植物成分,对血脂偏高的中老年人也更为友好。

  成分来源优质、生产工艺严苛,能够在更大程度上确保产品效果更好、质量更优。不过,除了知晓纳豆红曲胶囊哪个品牌好,血脂偏高的朋友平时还要注意坚持生活干预,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这样才有利于血脂问题的改善和稳定。

  参考资料:

  [1]赵秀举,刘志国.红曲洛伐他汀发酵条件优化及降脂功能[J].中国酿造,2014:38-41.

  [2]陈强,周立平,嘉晓勤,王兰.纳豆激酶及相关产品研究进展[J].中国酿造,2008,{4}(16):1-4.

责任编辑:吴英兰